close

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要自己從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搭車到芭達雅(Pattaya)

 
以下是一個無方向感的路痴的夢境
教導大家路痴如何搭乘一次就上手
中間穿插一些內心小劇場和廢話可忽略
不想看我做夢就直接下滑到最底下有清楚的簡易版攻略
 
火速地辦理好落地簽入境曼谷之後
就直奔大廳然後奔向【6號出口】
⬇️出去之後就會看到這個牌子
我們要搭的就是這班【A1】
搭到【曼谷長途巴士站】
右邊是陪我浪跡泰國五天的登機箱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巴士每五分鐘就有一班
一個完全不用等的概念
上車之後也不用急著給錢
找個位子坐下來放好行李
⬇️會有一個穿著白色上衣的車掌小姐
非常俐落的收錢、找錢、給車票?
廊曼機場至曼谷長途巴士站車錢是THB$30
⬇️覺得找錢、收錢麻煩的可以像我一樣準備剛剛好
⬇️接著你就會獲得一張車票
約莫過了30分鐘就會抵達巴士站
 
【何時下車教戰守則】
1.前一站是MRT,人幾乎在MRT這站都下光了,那下一站就是啦~
2.請告訴車掌小姐你要去Pattaya,要在Bus Terminal站下車,請他提醒你
 
【可愛的車掌小姐番外篇】
在到靠近MRT這站時,車上滿滿的人陸續下車
車掌小姐可能看到我一臉困惑,她一邊報著這站的站名
一邊對我笑著喊「go Pattaya sit down」、「go bus terminal sit down」
巴士關上門後我回頭才發現
全車的乘客只剩我和另一個男的XD
 
到了長途巴士站時下車
一下車完全看不見有什麼巴士站
要先穿越一個有些許店家的巷子
這時我使出了「跟著人群走」技能
順利走到了曼谷長途巴士站
不誇張!超多巴士的啊啊啊啊啊
啊我的Pattaya在哪勒⋯?
沿路邊走邊尋找看板上的Pattaya
遇見好多櫃台人員問我要去哪
我說Pattaya,他們都指著前方說「inside」
我心裡想,到底哪裡的裡面⋯?
每個都給我inside、inside、inside⋯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找到了入口
進去感覺像到了陰暗的台北轉運站(誤
⬇️就是這個窗口!
買票THB$117、記下班次時間
然後尋找他說的直走再右轉78號在哪
大概是這位路痴拿著登機箱在裡面晃來晃去的背影太讓人看不下去了⋯
有位大哥大聲呼喊然後要我跟著他走,走著走著發現這有點距離好嗎!?
這跟我腦海中的直走再右轉完全不同啊啊啊
總之,感謝那位司機大哥的引領,讓我順利到了78號搭上車。
這巴士是對號座,我旁邊坐了一個人很好的泰國女生
剛出發時稍微小聊了一下,接著兩人不約而同披上薄外套,然後各自睡死。
貼心小提醒:巴士上冷氣有點冷,記得帶件外套XD。
 
廊曼機場到芭達雅大概就是從台北到台中的感覺
不塞車的話約莫兩個小時抵達
在昏睡兩個小時之後,我在芭達雅的長途巴士站下車。
 
這時,夢還沒有醒。
接著我有幾個選項可以選擇:
1.計程車
2.計程機車
3.雙條車
4.走路
我先去問了計程機車,他開價THB$100
立馬轉頭問了雙條車THB$50
腦波很弱外加很想趕快抵達目的地的我立馬說好
然後就跳上車
 
十分鐘過後,
終於,
我的夢醒了。
 
【簡易版攻略】
1.前往廊曼機場入境大廳六號出口
2.搭A1巴士到曼谷長途巴士站
3.搭乘往芭達雅的長途巴士78號
 
【所需費用共THB$197】
機場-巴士站巴士THB$30
曼谷巴士站-芭達雅巴士站THB$117
芭達雅巴士站-住宿地THB$50
 
【所需時間約2.5-3個小時】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